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保旅遊安全 4月起進屏東霧台鄉需量體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霧台鄉公所今天公告,因武漢肺炎疫情,為確保旅遊安全, 4 月 1 日至 4 月 20 日,進入霧台鄉一律在三德檢查所量體溫,並填寫健康聲明書,體溫超過攝氏 37.5 度,不得進入部落。

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所所長謝志航表示,台 24 線是進入霧台鄉唯一車子可以通行的道路,一般民眾進入霧台鄉必須在三地門鄉的三德檢查所登記, 4 月 1 日至 4 月 20 日這一段期間,三德檢查所將會配合霧台鄉公所的防疫措施。

屏東縣霧台鄉是屏東地理位置最高的鄉鎮,平均海拔 1000 公尺以上,是全台灣魯凱族人數最多的鄉,境內除了魯凱族文化外,好山美景及 2 、 3 月的櫻花季,都吸引人潮,尤其目前最夯的大武部落哈尤溪七彩岩石,每天限定 300 人的人數幾乎天天爆滿。

5 月前的枯水期是哈尤溪旅遊的旺季,鄉長杜正吉表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因山上空氣好,大家都往山上跑,哈尤溪也成為疫情中逆勢成長的景點,鄉裡多是老人,只有 1 間衛生所,醫療資源有限,生病了一定要往屏東市送醫,為此霧台鄉公所今天公告防疫措施,以保護部落及遊客的安全。

鄉公所公告表示,自 4 月 1 日至 4 月 20 日(視疫情調整時間)每天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進入霧台鄉之前,在三地門三德檢查所量體溫,並填寫健康聲明書,如果體溫超過攝氏 37.5 或有呼吸道疾病不得入山,這個防疫措施除了針對遊客外,鄉民也包括在內。

杜正吉並表示,希望民眾在這段時間的每天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上山,其他時間將管制不得入山,已向霧台鄉民宣導遵守這個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