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心醫院不堪負荷 法國加速疏散武漢肺炎病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ackmac34

法國官員警告未來幾天,恐出現大量武漢肺炎重症病患,巴黎當局今天展開迄今最大規模疏散病患行動,從疫情最嚴重的東部地區醫院,撤往法國西岸的醫院。

兩列配備特殊裝備的高速鐵路(TGV)列車,從米盧斯(Mulhouse)、南錫(Nancy)載了 36 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患者,前往法國西岸的醫院。目前為止,那裡的疫情較不嚴重。

在這項破曉前的撤離病患行動,數十名的醫療人員在軍警護衛下,花費數小時的時間,在每節車廂安置 4 名病患。

東北部城市梅斯(Metz)附近地區醫院急診處主管布倫(Francois Brun)說:「我們必須空出床位,這點極為重要…我們還會看到病患人數持續攀升。」

在此同時,德國也首度派軍機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運送兩名病患到德國南部烏爾姆(Ulm)的醫院。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德蒙夏朗(Amelie de Montchalin)告訴法國公共電台(France Inter Radio),約 80 名法國病患被送到德國、瑞士和盧森堡住院。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警告,未來兩週疫情只會惡化。巴黎當局為提前因應危機,過去一週已經從東部撤離了數十名病患。

法國約 4600 多名武漢肺炎患者住在加護病房,其中許多人因為嚴重的呼吸系統病症,而需要呼吸器,但官員擔心,呼吸器很快就會供不應求。

菲力普 28 日表示,政府正努力盡快提供 1 萬 4000 個重症病床。這樣的病床在 1 月疫情爆發之前,只有 5000 個。

法國國家衛生部門 29 日表示,過去 24 小時,新增 292 起死亡病例,累積死亡人數達 2606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