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兒涉轉讓大麻 檢方緩起訴2年

圖片來源:Pixabay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兒子徐向謙涉嫌轉讓大麻給友,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轉讓第二級毒品罪。台北地檢署今天將徐男緩起訴處分 2 年,並向公庫支付 10 萬元及 120 小時義務勞務。

對此,張育美辦公室表示,尊重檢方的決定。

警方去年 4 月 7 日凌晨發現 1 名男子形跡可疑,攔查時查出這名周姓男子身上持有一包約 20 公克大麻。周男供稱,是友人徐向謙於同年 3 月 22 日在信義區住處送給他的。

檢警約談徐男,徐男坦承不諱,表示自美國帶回大麻,因為自己不用才送給周男。檢方考量徐男認罪且無前科,將他緩起訴處分 2 年,提供 60 小時義務勞務並支付公庫 2 萬元,案件再議到台灣高檢署後被發回北檢。

檢察官偵辦後,審酌徐男未曾犯罪,犯後坦承犯行,表明不再犯,經過這次司法偵查程序應有所警惕,今天再度予徐男緩起訴 2 年,處分金改為 10 萬元,並應於緩起訴確定後 1 年 6 個月內提供 120 小時的義務勞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