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校園 教育部備妥平板預付卡門號應戰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Matthew Guay

校園遠距教學需求增加,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對六都中小學生無網路、無載具的高比例感到驚訝。教育部表示,目前已有 7.6 萬台平板,也備有 3 萬 2000 個預付卡門號,可提供學生使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請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教育部等報告「台灣災防科技研發成果與校園災防教育之推動」,並備質詢。

由於近期國內高中、大學都出現確診案例,多位立委擔憂各校停課後遠距教學能量不足,希望教育部可以加快調查,確保學生擁有設備與網路可以進行遠距教學。

林奕華質詢時質疑,教育部是否等 3 月 24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要準備遠距教學後,才開始對學校調查,她並關切台灣國中小學生無網路、無載具調查中,發現高雄市比例高達 18 %,桃園市無網路比例為 15 %。她說,「坦白說這些數字我看到非常驚訝。」

林奕華表示,調查中可以看到家裡無網路比例差不多反應無載具比例,譬如六都之外,無網路比例最高為台東縣 28 %,再來是嘉義縣 27 %、屏東縣 18 %、花蓮縣 17 %。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教育部並非等到 3 月 24 日陳時中說要遠距教學才開始動工,而是在 2 月 25 日國教署就有補課規範、資科司也有指引。教育部也開始徵用、調查全台可以借用多少行動載具,目前掌握各縣市加上教育部採購的共有 7.6 萬台平板可提供。

彭富源也補充說明,由於擔心載具沒有網路可以上網,教育部先前也已經邀集五大電信業協商,共募集 3 萬 2000 個 15 天免費預付卡門號,提供經濟弱勢線上補課。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也補充說明,教育部教育雲最多線上可以負荷 12 萬名學生,以目前行動載具來說,遠距教學最多可以負擔 50 萬名學生。

林奕華則認為,教育部也必須考量如果一家有 3 個小孩,如果同時都有遠距上課需求,小朋友可能會搶電腦。希望教育部需要做全面性檢討,檢視學校與家庭落實遠距教學的能力,確保停課時,有能力負荷全台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