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死亡率兩週後達高峰 社交距離延至4月底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美國武漢肺炎死亡率將在兩週後達到高峰,他也呼籲採行社交距離的 15 天防疫指南期限延長至 4 月 30 日,以減緩疫情擴散。

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園召開的疫情記者會上發出警告表示,模型估計,武漢肺炎死亡率將在兩週後達到高峰。為強調此一重點,他還特別重申一次。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統計,至截稿時,全美確診病例超過 13 萬例,死亡人數 2436 人。死亡人數在過去一週快速攀升。

有鑑於此,川普宣布,將敦促全美民眾配合的社交疏離(social distancing)的 15 天聯邦防疫指南期限從原先的 3 月 31 日,延長一個月至 4 月 30 日。他同時也表示,希望到 6 月 1 日時,能見到美國朝向復甦之路。

這意味川普放棄原先期望 4 月 12 日復活節時重啟美國經濟的目標。他隨後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早先提及復活節重啟經濟是「期許」(aspirational)。

川普於 16 日發布 15 天聯邦防疫指南,要求民眾維持社交距離、呼籲民眾不要到餐館與美食廣場用餐、不要舉辦 10 人以上的集會等。這項指南將在 31 日結束。

今天稍早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武漢肺炎可能在美國奪走 10 萬至 20 萬條人命,造成數百萬人感染。

也出席今天記者會的佛奇重申上述預估,但他強調,目前要做的是試圖讓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而延長社交距離準則是明智且謹慎的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