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派軍機赴義法 接重症病患到德國治療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ngin_Akyurt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肆虐歐洲,德國伸出援手,派遣軍機到義大利和法國將重症病患接到德國治療。

德國的醫療資源在歐洲相對豐富,醫院目前也還有足夠的重症床位照顧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因此義大利和法國最近都向德國求援。

昨天,德國空軍派遣傷患後送專機到義大利北部的貝加莫(Bergamo),將 6 名重症病患送到德國西部的科隆(Köln)。

德軍的空中巴士A 310 傷患後送專機(Airbus A 310 MedEvac)有「飛行加護病房」之稱,最多可一次運送 44 名病患,包括 6 名重症患者。

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Lombardia)疫情嚴重,醫療人力與呼吸器嚴重不足,義大利空軍日前已將 6 名病患送到德國,目前在柏林、漢堡等地接受治療。

德國空軍能運送重症病人的空中巴士A 400 M型運輸機,今天也飛到法國東部疫情嚴重的阿爾薩斯(Alsace),載 2 名重症患者到德國南部治療。

德國外交部指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 30 位法國患者在德國接受治療。未來幾天,德國的醫院可望接納更多來自義大利的患者。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強調,在最危急的時刻,協助朋友是理所當然的事,歐洲必須團結在一起。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到 29 日為止的統計,武漢肺炎已分別在義大利和法國造成 10779 人和 2606 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