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湖北類包機深夜抵台 153名旅客防疫檢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接回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民眾類包機,今晚 10 時 20 分左右降落桃園機場, 153 名旅客順利返台,在經過防疫檢查作業後,將送往檢疫所。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政府安排由華航定期班機以類包機方式,從上海接回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原本預計晚間 7 時 50 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 9 時 50 分抵達桃園,但班機直到 8 時 58 分才起飛,抵達桃園時已經是深夜。

根據國境單位統計,原本預計 159 人要搭乘今晚類包機,但最後搭上班機的旅客為 153 人,沒搭上的部分是因為路程太遠趕不及,有的則是因為證件過期,台胞證又未辦妥而無法出境。但確切返台人數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班機在落地後,依循地勤人員指揮緩緩停靠在停機坪,乘客們戴著口罩、穿著防護衣,透過機窗望向窗外,部分旅客則拿起手機朝窗外拍攝,似乎要記錄回台落地的一刻,地勤人員也不忘向機上乘客揮手,歡迎國人回台。

國境單位表示,乘客下機後會依序進行消毒及發燒篩檢等防疫檢查,無症狀者會由專車接送,前往集中檢疫所進行為期 14 天的安置隔離;若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症狀,將由救護車以一人搭乘一台為原則後送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