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武漢肺炎病例增幅趨緩 單日身亡數創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G-Pics

西班牙今天進入全國封城第 3 週,隨著政府批准加強版防疫措施,境內單日新增 838 起武漢肺炎身亡病例,再創新高,累計共 6528 人身亡。瑞士則新增 22 死,全國累計 257 死。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身亡人數僅次於義大利的西班牙,今天新增 6549 起確診病例,全國共達 7 萬 8797 人染疫,單日增幅縮小至 9.1 %。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昨晚在全國電視演說中宣布,所有非必要勞工得待在家中 2 週,這是政府最新抗疫措施。他說,勞工能照領薪水,但之後得補足缺工時數。

這項措施將從 3 月 30 日起實施至 4 月 9 日,並受到工會歡迎,而企業聯盟西班牙企業組織聯合會(CEOE)及西班牙中小企業協會(CEPYME)則說會遵守新規定,但這會對西班牙經濟造成「空前的巨大衝擊」。

西班牙自 3 月 14 日起全國封城,關閉非必要場所,大多數民眾因無外出正當理由,只能待在家中。

瑞士公共衛生單位今天表示,瑞士武漢肺炎身亡人數達到 257 人,較昨天的 235 人新增 22 死,確診人數也增加 1123 人,全國共 1 萬 4336 人染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