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武漢肺炎病亡逾2000人 川普擬封鎖紐約地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武漢肺炎身亡病例突破 2000 人,總統川普考量隔離紐約地區與相鄰州,不過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大表反對。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今晚為止,全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病亡人數達 2010 人,僅 3 天之內人數翻倍;而身亡病例中紐約市占 1 / 4 ,為全美受創最重疫區。

另外,全美確診病例達 12 萬 1000 人,為全球最多。

川普今天表示,他正考量對紐約與部分新澤西州與康乃狄克州,施行為期兩週的隔離措施,以減緩病毒擴散到其他疫情較輕的地區。

川普指出,他可能在今天稍晚作出決定。紐約州長古莫表示,當天稍早與川普通電話時,總統並未提到封城的事。

古莫說,對紐約實施旅行禁令,將會引起大混亂。

此地區為美東經濟火車頭,占全美人口 10 %、占國內生產毛額 12 %,目前並不清楚川普是否能封鎖進出當地的陸海空交通。

目前有些州已實施管制,紐約客抵達佛羅里達州與羅德島州,若想留下來,須受令居家隔離。

而賓夕法尼亞州與西維吉尼亞州州長已要求紐約客,實行自願式居家檢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