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經濟遭疫情重創 穆迪信評降至垃圾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tereuti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已將南非的信用評等降至「垃圾級」,南非經濟先前已進入衰退,現又受武漢肺炎疫情重挫,被評為「垃圾」級後,經濟前景再添陰霾。

法新社報導,另兩家主要國際評等機構包括惠譽(Fitch)與標準普爾公司(S&P) 2017 年就下調南非的信評等級至次級投資等級。

南非從 3 月 26 日至 4 月 16 日實行為期 3 週的全國封鎖,目的是為了遏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南非迄今已有逾 1100 人感染武漢肺炎。

穆迪表示,將南非評等下調至Ba 1 ,主要是因為財政實力不斷惡化,以及結構上的經濟成長非常糟糕。受當前疫情衝擊下,南非政府自身控制經濟惡化的程度也受限。

南非政府說,穆迪這一決定「來得很不是時候」,並將進一步加劇目前金融市場的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