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危機處理 德國義大利英國領袖逾7成民眾肯定

圖片來源:Pixabay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考驗國家領袖危機處理能力。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總統川普處理疫情滿意度僅 49 %,法國總統馬克宏 44 %,遠低於德、義、英等國領袖逾 70 %的滿意度。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延燒數月後,近幾週輪到歐美國家陷入苦戰。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多家民調機構有關各國領導人因應疫情的民眾滿意度調查。

雷德民意測驗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 26 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近 2 / 3 ( 64 %)加拿大人肯定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近日處理疫情危機的表現。他的民眾滿意度比 2 週前疫情剛升溫時,高了 6 個百分點。

與德國、義大利、英國、美國、法國、墨西哥等國家領導人相比,杜魯道 64 %的滿意度,算是排名中等。

雖然疫情嚴重,但德、義、英三國領袖民眾滿意度都超過 7 成。美、法、墨三國領袖的民眾滿意度低於 5 成,川普 49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44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更低至 37 %。

民意調查公司「輿觀」(YouGov) 22 日至 24 日在美國進行的民調也顯示, 49 %民眾肯定川普處理當前危機的表現,不滿意者占 44 %。民眾對川普個人執政平均滿意度在 26 日達到 45 %,幾乎是他執政以來的最高水準。

75 %德國民眾認為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抗疫有方。德國確診病例總數是加拿大 10 倍以上,但德國檢測數量是全球最多的國家之一。

73 %義大利人對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因應疫情危機的表現,持正面看法。儘管義大利是全球受災最嚴重國家之一。

70 %英國民眾認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處理英國疫情得宜。強生才於 27 日確診武漢肺炎。YouGov民調是在 23 及 24 日進行。

馬克宏因應疫情危機的表現,一開始曾獲 57 %民眾肯定。但隨著疫情蔓延,民眾滿意度逐漸下降。民調機構Elabe發現,現在只有 44 %的法國人認為馬克宏政府處理得當,不滿意者達 56 %。

至於墨西哥,由於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淡化疫情嚴重性,同意民眾持續集會,當地「改革日報」(Reforma)民意調查發現,只有 37 %墨西哥人肯定他處理疫情的表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