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定宇:不放棄武漢包機 但多提供一種撤僑方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台灣沒有放棄武漢包機撤僑,只是因應湖北解封,多提供一種讓台胞撤回的方式;中國台辦勸阻台胞去上海搭機,「政治操作說謊的專業能力,比防疫做事高明太多了」。

湖北省台辦 26 日表示,盼循第二輪包機形式,自武漢送回滯留湖北台人。陸委會 27 日說,海峽交流基金會已洽請華航安排 29 日、 30 日兩架次定期航班,是為盡速接回國人,至於接返滯武漢台灣民眾,會與陸方在前兩次經驗與基礎下協調。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正確來說,台灣沒有放棄努力武漢包機撤僑,只是因應湖北解封,多提供一個撤回滯留台胞的方式。至於為什麼武漢和湖北必須特殊處理,因為那裡是連中國北京都禁止入京的重疫區,台灣列為一級疫區(另外還有鑽石公主號),不是不能回國,而是檢疫、防疫必須要求。

王定宇說,究竟是誰在阻擾包機撤台僑?台灣只有一個要求,就是防疫不能打折扣,登機前的檢疫、登機後的防疫、抵台後的再檢疫、集中隔離,是保護飛機同乘人員安全,更是保護台灣防疫網的必要工作。至於在哪裡接人、用哪家班機,往往是中國政治考慮比較多,而非台灣,甚至臨時增加名單的都是中國。

外傳政府硬要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到上海搭指定班機,不讓他們搭包機回台。王定宇說,這個是非常惡意的謊言,台灣一直在溝通第 3 次包機從武漢撤僑,連搭乘名單都已在溝通中,比照第 2 次台灣包機撤僑防疫模式。

王定宇表示,後來是中國宣佈湖北解封,很多人要求如果武漢包機一直談不妥,為什麼不讓滯留湖北台灣人自己去其他機場回台灣;台灣政府於是增加一個選項,給滯留湖北的人,搭乘指定的定期航班,會派專業人士隨機進行防疫,他稱之為「成都血友病童撤回防疫模式」。

王定宇說,現在中國台辦反過來說台灣讓台胞去上海搭機,是在找台胞麻煩,還發動勸阻,「只能說中國政治操作說謊的專業能力,比防疫做事高明太多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