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防疫新規:婚禮不得超過20人 禁止飲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當局宣布, 29 日起禁止 4 人以上在公共場所聚集,為期 14 天。其中,結婚雖不在禁止之列,但明訂舉行婚禮不得多於 20 人,且不得供應飲食。

港府今天刊登憲報,訂立「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規定 29 日 0 時起禁止多於 4 人在公眾地方聚集,暫為期 14 日,即至 4 月 11 日。

「規例」明列 12 類群組聚集可以豁免,包括:搭乘公共交通、執行政府職能、履行法定責任、在工作地點工作、醫院或醫護服務、同一住戶單位內生活的人、司法機構、立法會或區議會程序、團體履行法定責任的會議、健康衛生講座、喪禮或哀悼未入土或火化的先人、「於婚禮上不多於 20 人的群組聚集,前提是婚禮上並無供應食物或飲品」。

香港電台報導引述政府發言人表示,訂立規例有助進一步減少社交接觸及防止群體聚集,政府在立例時已考慮到有較高病毒傳播風險的活動,及海外的有關做法。

根據新規,香港有 6 類娛樂場所明天起必須關閉 14 天,包括遊戲機中心、健身房、三溫暖、電影院和遊樂場所如桌球室和溜冰場等。

餐飲店仍可營業,但只能提供平常的 50 % 的飯桌,飯桌之間要有 1.5 公尺距離,且每桌不能多於 4 人;顧客除了吃東西外都要戴上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