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受疫情及脫歐衝擊 惠譽調降英國信評為AA-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689062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27 日將英國債信評級調降一個等級至 AA-、將評等展望降至負面,並引述英國受公共財政「顯著減弱」的影響、以及因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大流行,對經濟造成損害。

惠譽在聲明中表示:「這種冠狀病毒的爆發已使金融市場和經濟活動承受了前所未有的衝擊,決策者正努力避免衰退持續更久。」

惠譽還表示,英國脫歐造成的不確定性、以及「與歐洲聯盟(EU)未來貿易關係的不確定性,可能會限制危機後的經濟復甦力量」。

由於英國為遏止病毒傳播而實行全國封閉行動,惠譽估計,英國今年經濟可能萎縮 4%,隨後在 2021 年快速復甦。

然而,惠譽的這項預測受「重大的不利風險」、及英國持續封鎖城鎮的時間等因素而有所影響。

惠譽表示,在病毒襲擊英國之前,該國的財政早已疲軟,而「他們現在的狀況有可能更迅速惡化」。

惠譽認為,英國政府不會在今年之後,將財政緊縮視為政治上優先考慮的事項,因此下調英國的評等展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