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製快篩試劑組正確率僅3成 土耳其放棄採用

COVID-19 疫情延燒全球,多個研發中心與多組別進行的大型臨床試驗,加速研發出治療冠狀病毒疾病的方法。(圖片來源 : unsplash圖庫)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今天報導,土耳其官員證實,由於中國生產的一種武漢肺炎快篩檢驗試劑組正確率僅 30 % 至 35 %,政府已放棄採用。

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引述這名官員說:「我們收到那家公司送來的一些樣品,發現它不能用,於是又從另一家中國公司訂了別種檢驗試劑組。」

官員沒有提到他們用多少組樣品進行測試,但是強調還沒有拿有缺陷的檢驗試劑組對疑似病患進行檢測。

西班牙於 26 日表示,一批購自中國的快篩檢驗試劑組靈敏度僅 30 %,因此將同批 9000 套退貨。捷克媒體也報導,本月稍早中國出貨的一種快篩檢驗試劑組有缺陷,錯誤率高達 80 %。西班牙官員告訴媒體,他們買到的快篩試劑組,製造商也對土耳其政府出貨。

上述土耳其官員說:「我無法證實我們收到的跟西班牙買到的是否一樣。」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於 23 日曾表示,已經從中國進口 5 萬套快篩檢驗試劑組, 26 日之前會收到 30 萬套檢驗試劑組,「我們也在安排增加訂購 100 萬套」。

土耳其官員指出:「那(指克扎所說的)是不同的檢驗試劑組。」

衛生部 2019 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委員卡拉(Ates Kara)表示,有問題的那一批檢驗試劑組正確率僅 30 % 到 35 %。卡拉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Turk):「我們有試過,沒有用。西班牙還拿它們來檢測,這犯了大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