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當頭 泰國公衛部長頻失言惹議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數度發言惹議,包括要不戴口罩的白人滾出泰國以及罵染疫的醫護人員沒有照顧好自己,阿努廷也被迫數度道歉。

泰國從 1 月中旬通報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首起病例,截至今天為止,累計 1136 起案例,本應該是防疫大將的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卻常因為失言而登上媒體。

泰國公共衛生部昨天通報 9 起醫護人員確診,阿努廷昨天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就他所知,沒有醫生在治療病人的時候染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鞭打這些染病的醫護人員,這些人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我們覺得很不高興,他們應該要是民眾的典範才對。」

鮮新聞(Khaosod)報導,阿努廷的發言引起醫護人員的憤怒,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的標籤「阿努廷」(#Anutin)以及「阿努廷滾出去」(#AnutinGetOut)立刻成為昨天泰文推特標籤的前幾名,眾多網友痛罵阿努廷不適任。

阿努廷昨天稍晚透過一段影音表示他很抱歉,他沒有惡意要批評任何人,他信任且尊重所有的醫護人員,只是他最近壓力很大,昨天沒有聽清楚記者的問題。

這不是阿努廷首次失言,他的第一個失言案例是 2 月 7 日上午到曼谷市中心鬧區的捷運站發口罩給民眾,宣導防疫的重要性,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那些可惡的白人觀光客不戴口罩,就算發給他們,他們也拒絕,他們不在乎整體的狀況,他們在泰國應該戴上口罩。」

阿努廷說,中國人和亞洲人都會戴上口罩,「但這些歐洲人…真令人不敢想像,誰知道他們身上有沒有病毒,他們來泰國前可能去過別的地方,如果有這樣(不戴口罩)的人,他們應該被踢出泰國。」

阿努廷的發言引來許多外國人強烈抗議,他當天隨後在臉書發文道歉。

阿努廷第二個爭議事件是 3 月 3 日他在臉書發文指出,來自 11 個高風險地區的旅客進入泰國後,必須自我隔離 14 天,他並在貼文附上政府公告,但阿努廷隨後立刻刪掉貼文,而泰國政府也未正式公告。

阿努廷的臉書帳號隔天消失無蹤,他接受泰媒訪問時還表示自己沒有簽公文,不知道為什麼公文會跑到臉書上。

第三個爭議事件是 3 月 12 日有個名叫阿努廷的推特帳號發文,要泰國人小心白人老外,因為現在歐洲是冬天,這些白人從自己的國家躲到泰國,不戴口罩、不洗澡、都穿髒的衣服。隔天這個推特帳號又被刪除。

泰國媒體指這個帳號就是阿努廷本人在經營,不過阿努廷之後接受BBC訪問時否認那些文字是他發出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