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傳譚德塞控台網軍攻擊 府:勿讓政治凌駕專業 處理肺炎不需廢言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肆虐全球,有人發起網路連署,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立即辭職,有媒體報導指譚德塞曾抱怨是台灣發動網軍在背後操作。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7 日)表示,越來越多國家質疑 WHO 處理疫情不力,此時應讓專業回歸專業,處理肺炎時,不需要毫無意義與事實的廢言。

有來自加拿大的網友在網路上發動連署,指武漢肺炎在全球的確診及死亡人數都暴增,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低估疫情有關,因此認為譚德塞不適任,應立即辭職,至 27 日下午,已有近 60 萬人連署。但有媒體指出,根據外交消息,美方曾私下透露譚德塞認為網路上出現大量批評他親中及不適任的言論,是台灣發動網軍在背後操作,更指台灣爭取參與 WHO 是「另有政治目的」。

有網友發動連署,促 WHO 秘書長譚德塞辭職下台,已有近 60 萬各國網友連署響應。
圖片來源:截自change.org網站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27 日回應表示,總統府不清楚譚德塞說了什麼,但這不是事實,事實是全世界有越來越多國家質疑 WHO 處理這次疫情的不力,若 WHO 能有更積極的作為,或許全世界能減少更多傷亡;而且現在在進行全球大規模對外宣傳的也不是台灣。他強調,此時應回歸專業,不需要毫無事實的廢言。張惇涵:『(原音)WHO 應該是引領全球人類健康文明很重要的一個推手的角色,特別是 WHO 的領導人,這個時候不應該讓政治凌駕專業,在全球在防疫工作如此辛苦的狀況之下,我們應該讓專業回歸專業,處理肺炎最不需要的其實是毫無意義、毫無事實的廢言。』

另外,中國民航局 26 日發布公告,大幅限縮飛至國外的航線與班次,這是否會影響即將在 29、30 日啟動的第三批武漢包機?張惇涵表示,目前相關工作正在積極準備,也在與對方協調當中。他並強調,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定時定點包機模式的專機方案後,網路上或輿論界出現一些不實言論,包括票價過高等,相關部門都已澄清,政府防疫優先、弱勢優先,以及以最高規格標準將國人接運回台的初心不會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