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避免疫情與戰火雙重危機 聯合國推停火決議

圖片來源:Pixabay

聯合國(UN)26 日讚揚武裝團體聽取其呼籲,在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期間停火。同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Security Council)和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成員國提出了支持停火措施的決議草案。

喀麥隆、菲律賓、葉門和敘利亞的武裝團體在近日已採取行動減少暴力,因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 23 日為全球停火發出呼籲。

聯合國葉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表示,看到葉門政府與叛軍「青年運動」(Huthi)的正面回應,他「深受鼓舞」。

葛瑞菲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希望雙方能遵守承諾,以葉門人民的利益為重。」他並提議,應就如何將雙方承諾付諸於行動,召開一次「緊急會議」。

古特瑞斯先前發出停火呼籲,是為了保護葉門和敘利亞等國飽受戰火蹂躪的人民。因為萬一這些國家爆發疫情,他們國內只能勉強運作的醫療照護系統,恐無法遏制疫情蔓延。

一位要求匿名的外交官表示,一項關於 COVID-19 對「和平與安全局勢」影響的決議草案內容,正在安全理事會 5 個常任理事國之間來回。

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一些聯合國成員國「正在思考一項支持古特瑞斯呼籲的聲明內容」,此項支持聲明是由法國所發起。

另外,在聯合國大會方面,消息人士表示,瑞士、新加坡、挪威、列支敦士登、印尼和迦納這 6 個國家起草了一項大會決議,其內容強調在 COVID-19 全球大流行期間,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與安全理事會不同,由聯合國大會 193 個成員國通過的決議不具約束力,但若有足夠的國家簽署,則具有強大的政治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