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營建署:第一階段社會住宅4萬戶年底達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表示,社會住宅第一階段 4 萬戶目標,預計年底達標。營建署未來也會結合住都中心與國營事業,一起興建社會住宅,達到總統蔡英文 8 年 12 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

對於有媒體評論質疑直轄市、縣市的國土計畫草案中,沒有達到中央原先給各縣市的社會住宅目標值,內政部營建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經密集召開國土計畫審議會專案小組會議,也會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調整社會住宅興辦數目。

內政部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組長歐正興表示,現在積極結合國家住宅與都市更新中心與國營事業,一起參與興建社會住宅,推動進度持續穩健成長。

政府為了落實重大住宅政策,達成 8 年 12 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內政部在審議直轄市國土計畫草案時,考量各縣市人口密度與住宅供需,把社會住宅目標值納入各直轄市、縣市住宅部門計畫中。其中新北市 4 萬戶、桃園市 1 萬 2444 戶、台中市 1 萬 1396 戶、台南市 4000 戶、高雄市 6000 戶。

歐正興表示,社會住宅第一階段希望 2017 年到 2020 年可以完成 4 萬戶社宅,截至 2 月底已完成 3 萬 3000 戶,完成進度 83 %,目標計劃可以在今年底如期達成。

至於社會住宅第二階段預計於 2021 到 2024 年興建 8 萬戶,歐正興提到,中央已經盤點 565 處、共 330 公頃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基地,可興建戶數超過 8 萬戶。住都中心今年也優先啟動雙北 11 處社會住宅興辦,並在 3 月 19 日召開首批 11 處社會住宅基地勞務採購案說明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