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服員防疫升級 國籍航空增添口罩隔離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兩大國籍航空也紛紛加強機組人員防疫措施,除了增添隔離衣、N 95 口罩外,也備有組員專用洗手間。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持續升溫,甚至傳出有機組人員染疫,也讓外界關心機組人員防疫措施,兩大國籍航空也紛紛升級機組員的防疫措施。

中華航空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提供機組員專屬「防疫暖心包」,將目前用在豪華商務艙的迷彩盥洗包重新包裝,提供給機師及空服員於派飛過夜班時使用,內容包括潔齒套組、眼罩等原有備品,另外增加 3 個外科用口罩、NBR醫療手套 3 雙及防菌液 100 ml。

華航說,同時將依機組員需要,隨時提供防疫品補充。客艙內原備有醫療包,也增添隔離衣及N 95 口罩。

華航指出,由於部分班機抵達目的地飯店時為非用餐時段,另也設計「隨身點心袋」提供飛航長程線機組員,機組員在住宿國外期間,可透過客房服務用餐,無提供客房服務的飯店,則備有訂餐資訊或由各地分公司協助訂餐。

華航說,機組人員全航線值勤時戴口罩及收餐時戴手套,也開放可佩戴平光眼鏡或自備護目鏡,即日起廣體客機更備有組員專用洗手間,強化防疫措施。

長榮航空則表示,配發具高度防護力的口罩,給值勤的空服員使用,並同意空服員可配戴自備護目鏡,以降低風險,並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讓空服員能夠安心,也備有組員專用洗手間。

長榮航空說,空服員停留外站休息期間,除了正常日支費、早餐之外,額外補助於飯店使用room service費用,依區域以每餐 20 元美金、歐元或英鎊為上限。

長榮航空表示,無論飛航長、短班空服員值勤返台後,如有搭乘防疫計程車需求,公司會全額補助車資,對於不方便返家居家隔離或檢疫的員工,公司另設有數十間的防疫隔離宿舍,讓員工申請使用,以確保做好防疫工作,對於居家檢疫或是隔離的空服員,公司也會不定時以電話關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