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婦就診隱匿旅遊史被罰不理 遭催討火速繳清

台東縣一名陳姓婦女就醫未據實告知有中國旅遊史,被裁罰新台幣 3 萬元。不過,陳女逾期未繳,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昨天會台東縣衛生局人員前往催討,陳女今天火速繳清。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陳女於 1 月間自中國大陸返台後,因出現上呼吸道症狀至醫院就診時未據實告知旅遊史,導致醫護人員暴露於傳染病風險,且易造成防疫漏洞,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31 條及第 69 條規定裁罰新台幣 3 萬元。

陳女因逾期未繳,台東縣衛生局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強制執行。

花蓮分署今天表示,花蓮分署書記官於 26 日會同台東縣衛生局人員登門催繳,陳女今天上午立即繳清罰鍰,這也是花東地區首例因違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防疫相關規定被裁罰、移送強制執行案件。

花蓮分署指出,截至目前為止,花東地區僅受理這 1 件,呼籲民眾務必遵守主管機關各項防疫措施,作好自我管理,避免防疫出現破口,繼續保持花、東地區迄今零確診紀錄。

對於違反防疫規定被裁處罰鍰而拒不繳納的民眾,花蓮分署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遏止民眾恣意違反防疫規定行為,以共同維護全體國人的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