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武漢肺炎爆發一個月 確診病例近3000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資料照。圖片來源:Palácio do Planalto Flickr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在巴西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一個月來,疫情迅速擴大,迄今確診病例已達 2915 起, 77 人死亡。

衛生部今天更新報告指出,巴西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較昨天新增 482 起;死亡案例較昨天新增 20 起。

2915 起確診病例中, 1665 起在聖保羅州。全國有 399 名患者住院,疾病致死率 2.7 %。

衛生部報告還顯示, 58 % 的嚴重病例和 68 % 的死亡案例是男性,多數有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血管疾病病史,且年齡超過 60 歲。

巴西首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在 3 月 17 日發生。而在此前一天,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兩州政府已經採取限制服務和人流措施,以遏制冠狀病毒大流行。

遭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國家如中國、南韓、美國和義大利,也都有採取這類措施,而這些國家中,沒有任何一個在 30 天內達到感染巔峰。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Iniversity)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中國、南韓、美國和義大利出現首起確診病例一個月後,確診人數分別達 9802 、 104 、 15 和 1694 人,死亡人數分別為 213 、 1 、 0 和 29 人。

昨天( 25 日)這四個國家的感染人數分別達 8 萬 1661 、 9137 、 6 萬 5778 和 7 萬 4386 人,死亡人數分別為 3285 、 126 、 1041 和 7503 人。

這些數據顯示,儘管各國國情不同,趨勢都是 30 天後出現感染人數暴增的情況。

巴西衛生部執行秘書芮斯(Joao Gabbardo dos Reis)也預測,未來 30 天是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峰期。

巴西科學家在 48 小時內完成不同地區 19 名患者體內冠狀病毒的基因定序後證實,巴西各地已經存在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且冠狀病毒已經適應巴西的氣候。所以實施自主居家隔離和保持社交距離更加重要,尤其是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等大城市,更需要限制人流。

在世界各國都加強採取隔離檢疫措施,以遏制冠狀病毒傳播的同時,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背道而馳,呼籲「社會恢復正常」、「民眾結束集體居家隔離」,遭到各界韃伐。

今天波索納洛再下令開放各宗教團體進行集會,理由是「面對疫情和社會的歇斯底里,信徒更需要宗教的慰藉。」

雖然如此,多位巴西宗教領袖已表示,將遵守世衛組織和衛生部的建議,保持信眾之間的社交距離,繼續進行線上宗教活動,因為生命至上,民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應放在首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