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甘茨將任以國會議長 為抗疫可能與尼坦雅胡緊急結盟

尼坦雅胡。圖片來源: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

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在 26 日被提名為國會議長的唯一候選人。甘茨是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主要對手,這個舉動可能使兩人因疫情而緊急結盟。

在過去 12 個月裡,尼坦雅胡和甘茨在三次國會大選中對決,但兩人都無法取得足夠的支持組成穩定的聯合政府。

截至目前,以色列已經有超過 2,600 起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為了共同對抗疫情,各界呼籲這兩位競爭對手緊急結盟的聲浪越來越高。

在 26 日召開的以色列國會議會上,甘茨成為國會議長的唯一候選人,將接替在 25 日因為壓力而辭職的原議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艾德斯坦是尼坦雅胡的盟友。

隸屬於甘茨領導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的國會議員尼森柯恩(Avi Nisenkorn)表示:「我推舉藍白聯盟領袖甘茨,競選國會議長。」

以色列國會將於 26 日晚上就此提名案進行表決。

尼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Likud Party),以及極端正統政黨「聯合律法猶太教黨」(United Torah Judaism)都已經承諾,將支持甘茨出任國會議長。

尼坦雅胡盟友、領導民主主義政黨「以色列家園黨」(Yemina party)的國防部長班奈特(Naftali Bennett)也支持甘茨的舉動,歡迎他加入「聯合政府」。

目前尚未證實將有聯合政府。但「藍白聯盟」一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甘茨成為國會議長,就是與聯合黨組成緊急政府的努力的一部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