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檢方:任何人故意朝緊急事務人員咳嗽 可監禁2年

英國檢察總長(Director of Public Prosecutions)希爾(Max Hill) (圖片來源 : 網路圖片)

英國檢察總長(Director of Public Prosecutions)希爾(Max Hill)今天(26 日)說,任何人聲稱已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卻又故意朝著緊急事務人員咳嗽,可被監禁 2 年。

希爾說,最近幾天據報有多起案件,內容是有人朝著警察、緊急事務人員與商店職員咳嗽,這些人將要面對「普通襲擊」(common assault)的罪名指控。

希爾說:「在社會必須團結一致,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全球大流行之際,緊急事務人員比起以往,更為重要。」

他接著表示:「因此,對於警察與其他在(抗疫)前線服務的工作人員,遭到聲稱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故意朝著他們咳嗽,我深感震驚。我在此說清楚:這是犯罪,必須加以阻止。」

英國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表示,25 日,一名 45 歲的男子在聲稱自己感染武漢肺炎之後,對一名緊急事務人員犯下3起攻擊罪行,接著他又直接朝著倫敦警察咳嗽,結果被警方逮捕。

此外,在蘇格蘭北部的布拉克本(Blackburn),一名 40 歲男子 23 日在威脅對官員吐口水後,遭到監禁。警方當時盤問這名男子,在政府宣布禁止社交聚會,要求民眾遵守嚴格的「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時,為何與另外 2 人在街上聚會,這名男子竟然作勢要對警察吐口水而被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