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賴清德訃告假訊息 刑事局:境外人士所為

刑事局昨天接獲民眾檢舉,指有網友在臉書張貼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訃告圖片的假訊息,經查此帳號多使用中國大陸慣用詞及簡體字,研判為境外人士所為,已請臉書停權下架。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大隊長蔡坤益今天表示,昨天接獲民眾檢舉,指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發文張貼賴清德訃告圖片,內容指稱賴清德因染上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並於 25 日逝世等不實內容。

經警方調查此臉書帳號是利用中國大陸網紅的名字進行排列組合申請,上述發文內容多處用語都是中國大陸慣用詞,並常於特定臉書社團貼文,與網友留言對話也都使用簡體字繕打,且此帳號曾被警方調查認定為中國大陸網友所使用。

刑事局研判,此案為境外人士以此帳號張貼不實訊息,意圖製造民眾恐慌,干擾國內防疫工作,已將相關訊息反映給臉書公司,協助停權帳號及下架留言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