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中國快篩試劑錯誤率80% 捷克官員:沒那麼高

圖片來源:Pixabay

武漢肺炎蔓延中歐及東歐,捷克向中國採購快篩試劑,卻傳出錯誤率高達 80%,捷克衛生官員表示已知有錯誤率,但只有 20% 到 30%。

捷克電台(Czech Radio)旗下新聞網站iRozhlas 23 日報導,在東北部奧斯特拉瓦(Ostrava)大學任教的衛生專家斯伏辛諾娃(Pavla Svrčinová)表示, 21 日在大學醫院測試這批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快篩試劑,結果發現錯誤率約 80 %,檢測結果呈現偽陽性或偽陰性反應。

斯伏辛諾娃表示,他們將受檢樣本再進行傳統檢測,證實快篩試劑的錯誤率;雖然快篩試劑是用來檢測結束隔離期的人,衛生專家仍會先確認檢測的可靠性。

她說,當地將繼續靠實驗室進行檢測,目前一天可處理 900 個樣本。

中國承諾全力協助捷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近日運送大批防護衣、口罩等醫療物資到捷克,讓捷克社會寄予厚望。捷克政府花費 5400 萬克朗(約新台幣 6500 萬元)向中國訂購 30 萬劑快篩試劑,其中 15 萬劑已送到醫療機構。

對於快篩試劑傳出高錯誤率,捷克副總理暨內政部長哈瑪謝克(Jan Hamacek)表示,那是因檢測方法不對,這些快篩試劑主要用在疾病已經持續一段期間、或結束 14 天隔離檢疫期的人。

衛生部副部長普萊穆拉(Roman Prymula)則表示,他們知道中國這批快篩試劑有錯誤率,但並非衛生專家所稱高達 80 %,錯誤率只有 20 %到 30 %,且快篩試劑檢測不是最終結果,但具參考性,快篩試劑要在症狀出現 5 到 6 天後進行檢測。

普萊穆拉指出,與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不同,快篩試劑無法篩檢體內存在病毒的人,只能檢測抗體,檢測呈陰性代表沒有抗體,沒有抗體表示受檢者未受感染或病毒還沒有被檢驗出來。

他也表示,快篩試劑不適合用來檢測已治癒的病例,因檢測結果有時會呈現陽性,且也檢測不出隱匿的病毒,這時就必須再用PCR篩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