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剛入境居家檢疫卻關機訪友 男辯沒電恐罰百萬

家住彰化大村鄉的賴姓男子自越南回到台灣後,依規定需接受居家檢疫,但他卻將監控居家檢疫的手機關機後外出,彰化警方循線在 24 日晚上找到他,賴男則辯稱是手機沒電才沒開機。

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長洪文宏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賴男入境後就關機失聯,已經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最高可能會被罰新台幣 100 萬元。

警方指出,賴男 22 日從越南回到台灣,依法需接受 14 天居家檢疫,不過賴男的電子監控防疫專用手機卻一直呈現關機狀態,員警前往賴男住處也找不到人,於是透過路口監視器畫面等搜尋車牌號碼,進而掌握賴男行蹤。

警方表示,員警在賴男居家檢疫地點附近,找到正準備開車回家的賴男,賴男則供稱因手機一直沒電,所以沒開機,他從桃園機場入境後,就開車到彰化員林市友人住處過夜。

警方指出,賴男行為已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的規定,依法最高可開罰新台幣 100 萬元,呼籲民眾遵守相關規定,以免受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