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受武漢肺炎疫情威脅 俄羅斯延後修憲案公投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全球,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把國家修憲公投的日期從 4 月 22 日延後,並表示公民的健康與安全是自己的第一要務。這項修憲案若過關,可延長蒲亭對俄國的統治。

路透社報導,上述修憲法案已在俄羅斯國會與憲法法庭通過,若公投過關,將使蒲亭的總統累計任期歸零,讓他可以再做兩任 6 年總統。蒲亭因此有機會執政到 2036 年。

蒲亭宣布公投延期前,外界已傳出延後投票的呼聲。反對派倡議人士皮沃瓦洛夫(Andrei Pivovarov)比喻,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肆虐之際繼續辦理公投,猶如「在瘟疫期間舉辦派對」。

蒲亭今天在電視轉播的演講中對全國人民表示:「我們注意到這場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發展得有多嚴重。許多國家的感染人數持續增加,全世界的經濟都面臨威脅。」

「現在,我們的絕對優先要務就是人民的健康、性命與安全。因此,我認為這場公投應該往後延。」

蒲亭過去 20 年來接連擔任俄國總理和總統職位,持續主導俄國政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