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武漢肺炎身亡數破2000 以色列祭行動限制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伊朗、俄羅斯、印尼、菲律賓等國今天陸續通報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伊朗境內身亡數已突破 2000 人。以色列為了抑制疫情,祭出民眾只能在居家範圍 100 公尺內活動的禁令。

伊朗衛生當局官員表示,在過去 24 個小時,境內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又奪走 143 條人命,累計身亡數達到 2077 人。

伊朗衛生與醫學教育部長顧問瓦哈布札德(Alireza Vahabzadeh)透過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國內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已增至 2 萬 7017 人。

俄國政府官方網站顯示,境內新增 163 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累計確診數達到 658 例。

印尼衛生當局官員艾瑪德(Achmad Yurianto)表示,今天新增 105 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 790 例;身亡案例新增 3 人,來到 58 死,並有 31 名患者痊癒。

菲律賓衛生部通報,新增 84 起確診病例和 3 起身亡病例,總計確診數達到 636 例,身亡 38 人。

馬來西亞衛生部發表聲明,截至今天中午 12 時,境內新增 172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數達到 1796 例,身亡病例新增 2 例,累計 19 人不治。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Dutch 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傳染病中心主任范迪索(Jaap Van Dissel)表示,根據他們估計的最佳情況,武漢肺炎傳播的增長已經大幅減緩。

范迪索在國會作證時說,根據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的最佳估計,目前一名患者大約會感染另一人。他還說,這代表「疫情的指數型增長極有可能停止了」。

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的數據顯示,荷蘭昨天通報的確診病例數較前一天增加 17 %,來到 5560 人,累計身亡數則為 276 人。

以色列政府為了抑制武漢肺炎疫情,祭出民眾外出散步或慢跑不得離家超過 100 公尺的限制,這項禁令將為期一週時間。

目前以色列境內累計確診數超過 2000 例,身亡病例達 5 例。

新的禁令包括進一步減少公共運輸、要求雇主測量員工體溫以確定是否發燒,以及懲罰不遵守規則的人。

以色列政府已下令民眾盡可能待在家中,不僅學校停課,許多商家也關閉,目前導致國內 50 多萬人失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