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要人民避免非必要出國 東京呼籲週末勿外出

小池百合子。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日本政府擴大防疫,將首度以全球為對象發出「層級 2 」旅遊警訊,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出國。東京都政府也呼籲市民本週末非必要盡量勿出門。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大,日本外務省決定將以全球為對象,提升旅遊警示,由「層級 1 」提升至「層級 2 」,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出國。

這是日本首度以全球為對象發出「層級 2 」的旅遊警示。

另一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晚 8 時(台灣時間晚間 7 時)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鑑於疫情擴大,呼籲東京都市民本週末非必要盡量不要外出。

小池說:「本週可能發生疫情大爆發的不安增高,現在正面臨重要的局面。平日最好在家工作,夜間盡量不要外出。」

東京都今天新增確診 41 人,創當地確診單日最高紀錄,其中有 10 人與昨天確診的位於東京都台東區的永壽綜合醫院的護士與病患有關。此外,超過 10 人的感染途徑不明。

東京都本週以來公布新增的確診者 23 日 16 人、 24 日 17 人,今天 41 人,累計確診 212 人,是日本各都道府縣之中人數最多的。

東京都市民今天聽到確診人數逾 40 人,創單日新高,網路上有人留言說東京可能會封城,晚間就有超市的生鮮食品被搶購殆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