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執意稱武漢病毒 傳G7外長會議將不發聲明

圖片來源:G7 France Twitter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今天將舉行會議,不過美國執意使用「武漢病毒」一字,遭其它國家反對,會後將不發布聯合聲明。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日本等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的外長,今天將透過視訊進行 4 小時的會議。

不過,歐洲外交人士透露,由於美方堅持使用「武漢病毒」一字,遭其它國家反對,會後將不發表聯合聲明。

美國以外的國家認為,目前的大流行不只是中國的問題,傾向按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使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

報導還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將責任推給中國,指責歐洲反應太慢才讓病毒擴散到美國,沒有與歐洲先溝通就突然禁止歐盟公民入境,應對疫情態度頑固讓德國和法國相當不滿。

歐洲國家認為,川普顯然不再重視與夥伴的合作關係,對像七大工業國集團這樣的多邊主義形式抱有敵意,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將毀掉現有的世界秩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