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決議閉門開打 新北建議再延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室外 500 人以上集會活動停辦,職棒決議閉門開打,並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新北市政府建議可延後開打,台中盼審慎因應,桃園、台南則尊重聯盟決定。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蔣志薇告訴記者,職棒比賽場地在不同縣市,須由衛生福利部、體育署與職棒,整體評估決定。她說,目前疫情仍在延燒中,避免群聚交叉感染,建議延後辦理。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對於職棒球賽的進行,市府會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同時也尊重職棒聯盟的決定。目前傾向以閉門比賽或延賽這兩種方式進行,由於比賽場地涉及不同縣市,最後仍待聯盟與各縣市溝通後決定。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職棒已來訊拜訪運動局,將討論防疫相關事項,運動局會依照中央與台中市府相關的防疫規範,提供給職棒參考辦理,另外也注意到職棒日前公告,將採「閉門打」方式,比賽前都會完成相關防疫檢查。

李昱叡說,比賽期間場內沒有球迷,僅有球員、球賽人員與裁判,將疫情風險降到最低,屆時會當面提醒職棒聯盟,當前防疫優先,球員和賽事工作人員的健康和職涯最重要,大家都同意要將風險降到最低,一定要審慎思考與因應。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此事尊重職棒聯盟的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