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26日起緊急狀態 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擴大,泰國將從明天凌晨起進入緊急狀態,所有陸海空口岸禁止外國旅客入境。而從今天開始,曼谷捷運強制所有乘客必須戴口罩才能進站。

為了避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昨天宣布,泰國將從明天到 4 月 30 日進入緊急狀態,賦予政府更大權力採取強制性的措施。

他今天再度發表電視演說重申這項決定,並成立疫情緊急狀態中心,將應對疫情的程度提升至最高級。

副總理威薩努(Wissanu Krea-ngam)隨後舉行記者會表示,從明天凌晨開始,陸海空的邊境口岸禁止外國人入境,除了外交官、國際貨運運輸業者以及有泰國工作證的外國人,而泰國人仍然可以返國。

威薩努表示,政府暫時不會宣布宵禁,也沒有禁止民眾出門,但呼籲高齡者以及健康不佳者留在家中,而一般民眾若無必要也要少出門。他表示,若要宣布宵禁,會提前 48 小時通知民眾。

泰國航空公司(Thai airways)從今天起停飛多數的國際航線,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關閉所有國家公園,而泰國交通部軌道運輸局則要求民眾今天起搭乘有軌大眾運輸工具如捷運和火車必須戴上口罩。

泰國政府日前已決定從 3 月 18 日到月底,全面關閉所有娛樂場所、各級學校和運動場館,曼谷市政府更加碼宣布從 3 月 22 日到 4 月 12 日關閉全市的百貨商場、美容沙龍和遊樂場等,餐廳只能經營外送業務,能正常營業的只剩下傳統市場、便利商店和超級市場。近幾天泰國街頭冷冷清清、行人稀少。

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宣布新增 107 起確診病例,累計達 934 人,其中 4 人死亡、 70 人康復出院、 860 人住院治療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