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大舉敲進美元 新台幣後繼無力微貶0.9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w19831113

受到美國振興方案取得進展消息激勵,不只美股狂飆,亞股今天也強勁反彈,不過新台幣匯率開盤強彈後,因外資、投信大舉敲進美元,升值幅度持續收斂,收盤僅收 30.325 元,微貶 0.9 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8.59 億美元。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各國政府相繼救市,美國在聯準會祭出降息以及無上限量化寬鬆後, 2 兆美元經濟振興方案也露出曙光,激勵美股飆漲,今天亞洲股匯市同步傳出好消息,台股收漲 359 點,突破 9600 點關卡。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以 30.280 元開盤後,旋即強彈至盤中最高點 30.135 元,勁揚 1.81 角,不過 10 時過後,升幅快速收斂,一度翻貶,最低來到 30.325 元,尾盤也後繼無力,微貶 0.9 分,以 30.325 元作收。

外匯交易員表示,原本新台幣隨著國際行情強升,上演股匯齊揚戲碼,不過外資、投信大舉敲進美元,推測是美元流動性問題仍在,以及先前賣超台股卻停留在帳上觀望的外資「被央行趕」,使得新台幣快速吐回上午升幅。

外匯交易員補充,美國聯準會近期將大量資金注入市場,挹注流動性,美元指數稍為轉弱,多少減緩新台幣的壓力,但不論從基本面還是消息面來看,新台幣料將續呈弱勢盤整,「壓力還是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