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與疫情難魚與熊掌 蓋茲:無法忽視角落屍體

比爾蓋茲與妻子。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Kjetil Ree / CC BY-SA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世界知名的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天表示反對一股想要趕快復工的聲浪,他說,這樣做「非常不負責任」。

西雅圖的科技網站GeekWire報導,電腦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的共同創辦人蓋茲今天提到,美國對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的反應太慢,以至於錯過了可以不用強制命令「在家防疫」的時間點。

他認為,「每一個(美國)人早在 1 月就該開始注意」,意指當華盛頓州發生第一起病例時。

一名住在西雅圖 35 歲單身男子,於去年 11 月旅行武漢,今年 1 月 15 日返美後,於 1 月 19 日住進當地普羅維登斯醫療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成為美國第一例感染武漢肺炎病患。

專注在慈善事業的蓋茲今天接受國際創意論壇 TED 訪問時提到:「沒有中間地帶,很難對人們說,『繼續去餐廳、買新房子,然後忽視角落裡有那麼多屍體』;或我們希望你們繼續消費,因為可能有政治人物認為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最重要。」

蓋茲表示,「如果有人認為疫情管控與經濟可以魚與熊掌,這樣非常不負責任。」

64 歲的蓋茲並沒有指名道姓提到美國總統川普,不過川普急著釋出要鬆綁美國的「社群距離」,以盡快拉抬經濟。

川普今天告訴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我們的國家不是為封鎖而打造的,只要讓國家停擺,就可以摧毀一個國家。我想看到國家重新開放,我迫不及待國家能在復活節前復工。」

蓋茲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造成了此生前所未見過的經濟影響,他認為要忍受經濟面向的巨大痛苦,以減輕人們染疫生病和死亡的痛苦。

蓋茲表示,對經濟很傷,愈早以強硬的手段開始做(防疫),就能愈快解除狀態,回復正常。

蓋茲和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為名的基金會到今天已經捐了 1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30 億元)資助病毒的檢疫和科學研究,蓋茲也用他的公共形象開始形塑關於病毒的對話。

這個月 13 日,蓋茲退出微軟董事會,全職奉獻在慈善事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