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防疫 侯友宜錄音電話懇託檢疫莫趴趴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最擔憂本土案例找不出源頭,居家檢疫對象資料傳達難免有時差,將縮短通報時間並落實追蹤。他並錄製語音,透過電話呼籲民眾不要趴趴走。

侯友宜今天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防疫會議中表示,新北市已有 55 例確診病例,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他強調,台灣現階段防疫重點應是嚴守「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的策略。尤其,基督教復活節假期即將到來,更要嚴防居家檢疫者不遵守規定外出走動、甚或群聚狂歡,造成疫情擴散。

侯友宜說,目前最擔憂本土案例找不出源頭,確診案例比以前高很多,疫情發展要作最壞打算,透過圍堵管控與提供防疫旅館、安心住宿旅館,給予民眾關懷,希望不要趴趴走。

接受媒體聯訪時,侯友宜說,以往接獲居家檢疫對象通報資料時,曾有 3 天的時間落差,造成防疫空窗期。經反映後雖縮短時間,但難免傳遞資料仍有誤差,新北仍會儘量縮短時間,務實追蹤個案人在哪裡,盡力調查彌補中央的不足。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的居家檢疫對象高達 1 萬 2000 多人,以板橋區、新店區、中和區最多。以往回國居家檢疫者,機場端需透過移民署轉資料到縣市政府民政局,會有時間落差,人已經居家檢疫,公所還沒有資料。

柯慶忠表示,目前中央透過系統連線第一線鄉鎮市區公所,不會發生居家檢疫者已經到家後,里幹事還不清楚狀況。

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在會中表示,兩天來已有 702 人申請檢疫補償金,民眾可以使用電腦或手機線上作業最便利,且申請時效長達 2 年,不用急在一時申請。

新聞局表示,侯友宜近日錄製台語版關懷語音, 24 日起連續 3 天晚間透過室內電話,宣導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呼籲民眾防疫期間「麥擱趴趴造」,照顧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