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二批武漢專機旅客解除隔離 檢疫者大呼回家真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二批武漢專機旅客從 10 日抵台前往檢疫所後,到今天已屆滿 14 天,選擇自行安排車輛接送的檢疫者,成為首批離開檢疫所的旅客,除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更感動政府帶他們回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二批武漢專機旅客 10 日深夜陸續抵台,在完成檢疫程序後分送 3 處檢疫所隔離 14 天,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 300 多名旅客 25 日凌晨陸續解除隔離。期間雖曾有 2 人出現發燒症狀,但經二次採檢均為陰性。

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的兩處檢疫所,分別有百餘名及近百名檢疫者,工作人員從凌晨 0 時 30 分許開始擺設三角錐以分流進出車輛,同時規劃從清晨 6 時至 7 時 30 分,讓檢疫者分梯次搭乘遊覽車前往高鐵站和機場捷運站返家,並從 5 時 20 分起開放自行接送者進入。

警方也在周邊進行維安與管制交通,許多家屬清晨 5 時許就已開車前往檢疫所旁等候,等到解除隔離時間一到,待在房內的檢疫者陸續走出房間,先在簡易的檢哨站,由防疫人員再次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等作業,隨後也各自坐上遊覽車或親友車輛離去。

前來接送親友的陳小姐表示,雖然每天都跟家人透過視訊聯繫,也知道他在檢疫所過得很好,但就是忍不住想要親眼確認,雖然家人不希望她來接送,但好不容易捱過這 14 天,說什麼都要在第一時間把家人帶回,很感謝政府的照顧,懸了幾個月的心也終於才能放下。

特地來接老婆的蔡先生表示,一大早就從台北出發,因為妻子從一月中旬去中國探親,沒想到卻遇到武漢肺炎事件,覺得政府這次專機的做法很好,老婆到檢疫所後也有天天視訊聯繫,感謝醫護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回家後只想在家裡好好相聚,因為夫妻已經兩個多月沒見面了。

在檢疫所待了 14 天的江女士表示,台灣的防疫工作真的做得很好,更盛讚衛服部長陳時中是新鋼鐵人,從專機返台後多次陪伴大家,給大家很多支持的力量,也很感謝政府及醫護人員給予很大的幫助,大家在檢疫所內都過得很好,現在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自己覺得非常的激動。

檢疫所內的人員表示,會在接受隔離檢疫者全數離開後,針對房間、生活空間及周邊環境進行消毒,也希望這些設備永遠都不會再用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