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防堵武漢肺炎疫情 25日起禁止人民出境

圖片來源:Pixabay

為防堵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從明天起禁止澳洲人出境。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報導,莫里森在今晚記者會宣布,從明天起全面禁止任何澳洲居民出境,此外還有一系列加強防疫管制措施。

莫里森指出,除非是因為有親屬病重或逝世而必須出境,或是基於工作上的理由而必須出境,否則全面禁止任何澳洲居民離開澳洲。

莫里森說指出,澳洲人出國人數已經大幅減少。他強調,現在澳洲人不應該出國旅遊,以免在返回澳洲後,又讓澳洲人陷入風險。

另外莫里森提到,海關將打擊那些在澳洲搜刮醫療用品,然後轉買到海外圖利的行為。他說,如被查獲的話,當局將會充公,並且移交給澳洲有需要的單位使用。

至於市面管制措施,莫里森解釋,所有目前仍准許營業的商店,店內必須確保平均每人保持至少有 4 平方公尺的空間,而顧客只能待在店內最多 30 分鐘。

除了稍早已被勒令關閉的酒館、俱樂部、賭場和教堂之外,即將禁止進行的商業行為包括:房屋拍賣、參觀待租售房屋、美容和美甲、人工仿曬和脫毛、電子遊樂場、室內及室外遊樂場、健身中心等。

餐館仍然可以販賣外帶食品;食品市場則視乎個別地方政府的規定;理髮廳內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另外,學校仍將會繼續上課。

莫里森還提到,每一場婚禮出席人數上限位為 5 人,當中包括一對新人、主禮人和證婚人。喪禮出席人數上限為 10 人。不論是婚禮還是喪禮,都必須保持平均每人 4 平方公尺的空間,同時保持社交距離。

莫里森強調,烤肉聚會和生日派對,全都必須停止。

莫里森指出,澳洲目前已有 14 萬 7000 人接受檢測,是全世界檢測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澳洲聯邦政府衛生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澳洲東部夏令時間(AEDT) 24 日下午 3 時止,澳洲累計有 2136 個確診病例。另外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已有 8 人死於武漢肺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