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奧運延期 台泳將教練:有利年輕選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東京奧運將延期,台灣游泳小將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今天表示,對於年輕的王冠閎而言,明年更具有競爭力,相較於取消奧運,他認為奧運延期反而是好消息。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宣布,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肆虐,原定 7 月 24 日登場的 2020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稍早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就此達成共識。

台灣游泳好手王星皓、王冠閎去年先後在 200 公尺混合式、 200 公尺蝶式項目達到奧運 A 標,拿下奧運門票,他們目前分別為 20 歲和 18 歲。對於奧運延期,黃智勇表示,一年的時間變化很大,不確定部分老將明年是否會退役,但對於年輕的王冠閎而言,明年更有競爭力。

黃智勇指出,之前有消息傳出奧運可能取消,對於選手而言,夢寐以求的比賽一旦取消,「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現在延期反而是好消息」。

「現在奧運延期,對大家都好。」王星皓的父親兼教練王耀偉認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現階段很多選手無法正常訓練。他坦言,若奧運沒有延期,出國參賽也會擔心,延後一年對選手較有保障。

王冠閎、王星皓的教練目前都規劃,待武漢肺炎疫情緩和後,再安排兩人出國移地訓練。

另外,王星皓 2 月起在美國移地訓練,因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當地蔓延,提前於 3 月 21 日返台,目前正在居家檢疫中,儘管體育署和國訓中心期間也曾尋找適合場地練習,但考量居家檢疫限制以及場地條件,王耀偉透露,王星皓已做好 2 星期無法下水的心理準備,待解除居家檢疫後,再重新找水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