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延後一年舉辦 譚雅婷:未必是壞事

資料來源:World Archery YouTube

台灣射箭天后譚雅婷今天表示,在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之前,她傾向依照如期舉行,如今宣布延後一年舉辦,她也安慰自己:「未必是壞事,至少我有更多時間休養、調整備戰奧運。」

譚雅婷是台灣女子射箭代表隊的指標性人物,也是 2016 里約奧運女子團體賽銅牌得主,她坦言,奧運準備這麼久,聽到延後舉辦當下的確有些訝異,「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也不算是壞事。」

譚雅婷表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在全球爆發,若如期前往日本參賽,將冒著染疫風險,加上因為疫情因素,導致今年國家隊出國比賽計畫全部喊停,也讓備戰計畫受到影響。

「其實換個角度想,奧運延後一年舉辦至少給我更多時間準備,也能有更多時間讓傷勢復原。」譚雅婷苦笑說,身為選手,比賽延期不是她們可以控制的問題,只能把自己的部分做好。

而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也持相同看法,傾向如期參賽的他,在得知奧運延期後也苦笑說:「本來只剩 100 多天,現在變成還有 400 多天,感覺好像都回到原點。」

李智凱在 2018 雅加達—巨港亞運,拿下台灣體操隊亞運隊史首面鞍馬金牌,今年奧運也是金牌強力候選人,如今奧運延期,他也只能轉念安慰自己,「往好處想,至少我還年輕,奧運延後一年舉辦,我還有繼續向上提升的機會,也能強化新動作的完成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