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去年底示警武漢肺炎恐人傳人 AIT支持說法

圖片來源:翻攝自AIT臉書

外交部今天說,早在去年 12 月底,台灣即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美國在台協會(AIT)下午在臉書發文,以「事實查核」形式支持台灣曾示警WHO的說法。

各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持續擴大,據WHO統計,至 23 日止,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 33 萬個,且有超過 1 萬 4000 人死亡。

外交部上午表示,台灣方面去年底即掌握中國武漢一帶有非典型肺炎病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第一時間,也就是去年 12 月 31 日,即和WHO的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及中方聯繫,希望對方查證並確認相關疫情。此外,外交部也即刻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和WHO秘書處聯繫,以協助確認。

外交部說,WHO當時僅回覆會將情資轉交專家處理,但後來並未在內部網站公布、與其他國家分享相關訊息。

AIT下午在臉書專頁分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推文,推文表示去年 12 月 31 日,台灣首度試圖警告WHO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而同一時間,中國當局要求醫生封口,直至今年 1 月 20 日前都拒絕承認病毒可能人傳人,從而導致災難性後果。

AIT也引述歐塔加斯的相關「事實查核」貼文指出,在一位上海教授自行對外發表病毒的基因序列前,中國政府並未與世界分享相關資訊;隔天,中國政府以「整改」為由,關閉了這位教授的實驗室。

AIT最後轉貼歐塔加斯推文,內容指出 1 月 3 日前,中國當局已下令摧毀病毒樣本、要求武漢的醫生封口,並對網路上民眾的疑慮進行審查。歐塔加斯推文還諷刺指出,華春瑩說的對,國際社會必須好好審視相關事件時間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