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延期男子足球員恐超齡 澳洲教練籲放寬限制

Graham Arnold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AsianFC / CC BY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

澳洲隊總教練阿諾德(Graham Arnold)呼籲,若東京奧運延後至 2021 年,足球賽事的年齡限制可以往上調,確保目前符合年齡限制的球員屆時不會因為超齡而失去資格。

奧運男子足球規定,參賽球員年齡要在 23 歲以下,但每隊可有 3 名超齡球員。

東京奧運原定 7 月 24 日到 8 月 9 日登場,賽事為期 4 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曾表示,不會針對這項賽事做任何決定。

但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昨天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國際奧會雖然排除取消東奧的可能,不過正為延賽做準備。

假若東奧延期到 2021 年,這意味著目前符合資格的選手,將有一些人屆時就會因為年齡限制而失去資格。

阿諾德說,他已聯繫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mmission)主席、同時也是澳洲奧運委員會(Australian Olympic Commission)主席的柯茲(John Coates),並敦促他協助上調選手的年齡限制,以幫助那些可能受年齡限制影響的選手。

澳洲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今天登出阿諾德的發言,他說:「我告訴(柯茲),你要確定這群男孩變成 24 歲還是可以出賽…我想這樣的考量是公平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