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奧運是否延期 傳幾天內公布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名奧運界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今年東京奧運是否延期,將於未來幾天作出決定。由於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東奧組委會面臨的延期壓力與日俱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即將於台灣時間今晚 7 時舉行電話會議,討論東奧延期問題。

路透社報導,國際奧會終於鬆口奧運延期是選項之一後, 22 日宣布有 4 週諮詢時間進行決策。但這兩名匿名消息人士說,國際奧會和日本不會花整整 4 週做決定。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未來幾天就會宣布決定。這不是幾週內、而是幾天內的事。」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說,奧運聖火接力預計 26 日在日本福島縣開跑,延期決定甚至可能在那之前就出爐。

國際奧會與東奧組委會之前一直堅持東京奧運將如期在 7 月 24 日登場。然而隨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從亞洲擴散至歐美,選手備戰奧運面臨重重難題,反對奧運如期辦理的呼聲日益高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