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業局推離家警報系統 降低檢疫負擔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qimono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居家檢疫人數也持續增加。為降低地方政府人力負擔並利用科技防疫,經濟部與產業界合作推動離家警報系統。該系統目前將於近日導入雲林及屏東,並已獲新加坡採購。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 3 月 19 日起,所有入境台灣的民眾,一律須居家檢疫 14 天。各縣市居家檢疫人數因此急遽攀升,部分縣市甚至突破 5000 人,對於地方政府的人力配置是很大的挑戰。

為了協助地方政府落實民眾居家檢疫管理,經濟部、地方政府與產業界合作推出「智慧離家警報器」,以智慧科技防疫。近日將在雲林縣、屏東縣率先導入使用。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智慧時尚公司研發的「智慧離家警報器」原先是應用在預防失智長者與學童走失,為提升地方政府居家檢疫治理能量,衍生應用於防疫。這套系統可以克服現行防疫手機GPS水平飄移導致誤報受檢人外出,避免村里長白跑一趟,同時受檢人在大樓上下移動也可以被偵測。

工業局進一步說明,離家警報器安裝的流程與現行手機監控一樣,村里幹事只要在居家門口將設備交給受檢者,由受檢者將感測器在家中插電,並佩戴具備動作感測裝置,整套設備安裝只要 5 到 10 分鐘,受檢人若超過 2 分鐘沒配戴也會發出警報。

工業局指出,除了將於雲林、屏東率先導入,後續將持續推薦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提升居家防疫治理效率,讓民眾安心有感。這套系統也已獲得新加坡等國採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