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蔓延 APEC多項國際會議延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國際組織業務也受影響,外交部今天說,包括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等多項國際會議都已延期舉行舉行。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今年APEC的主辦經濟體馬來西亞近日通知各經濟體,馬國政府為防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擴大,取消原定於 4 月 30 日前在當地舉行的各項國際會議, 3 月 18 至 31 日也禁止馬國公民出境,以及外籍人士訪馬。

陳龍錦說,因此原定 4 月中旬舉行APEC的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SOM 2 )、貿易部長會議(MRT)、觀光工作小組會議(TWG),以及觀光部長會議(TMM)皆暫定延期至 6 月 15 日至 28 日舉行;不過,馬來西亞方面 5 月份會再次檢視前述延期舉辦會議的可行性。

此外,原定 3 月 17 日至 19 日在吉隆坡舉行的APEC財政次長及央行副總裁會議,以及原定 4 月 1 日至 4 日在馬尼拉舉行的第二次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會議(ABAC 2 )也將延期舉行,但延至何時召開,尚未定案。

根據外交部提供的資料,其他因疫情延期舉行、與台灣關聯性較大的國際會議包括:原定 4 月 21 日至 23 日在斐濟舉行的亞洲生產力組織(APO)第 62 屆理事會會議,以及原定 5 月 2 日至 5 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開發銀行(ADB)第 53 屆理事會年會。

目前APO尚未決定何時召開相關會議,ADB則暫定 5 月 22 日在馬尼拉總部舉辦較小規模的理事會,並於 9 月 18 日至 21 日在仁川舉行年會其他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