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oogle問卷調查用戶健康 助預測武漢肺炎疫情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Paweł Czerwiński

Alphabet 公司旗下 Google 今天表示,應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要求,過去 3 天來調查一些用戶的健康狀況,目標是藉此預測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情況。

搜尋引擎巨擘 Google 開發一款意見回饋獎勵軟體,若回答 Google 和他們客戶的問卷調查,就能換取App store 額度。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問卷,用戶被問到家中是否有任何人「發燒,或體溫達攝氏 37.8 度,並伴隨喉嚨痛或咳嗽症狀」。

Google 發言人布萊恩(Matt Bryant)說:「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研究人員正努力協助預測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在美國擴散的情況,在他們要求下,我們近期開始透過Google調查問卷,詢問民眾是否出現類流感症狀。」

布萊恩表示:「民眾需要主動加入填問卷的行列,而研究人員會收到匿名化的彙整資訊。」

卡內基美隆大學並未立即回應媒體的詢問。

Google 表示,目前正與卡內基美隆大學等多所學術單位合作,這所大學的流行性疾病預測理論與實務發展(DELPHI)小組數年來致力於預測美國流感趨勢。

本月初,DELPHI 小組計劃把研究方法應用於協助追蹤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這種疾病源於中國去年底首次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能引發致命呼吸性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