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促成出版商捐繪本 防疫期間最好教材

書 閱讀 書本 紙張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促成下,出版社將捐贈 1000 本《和新型冠狀病毒說 Bye Bye》繪本給教育部;教育部表示,這本童書是防疫期間最好教材,將盡快分送各縣市。

高嘉瑜上午舉行「書香傳愛,捐贈防疫繪本到學校」記者會,邀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台灣麥克出版集團董事長黃長發、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專門委員詹雅惠等人出席;會中宣布,將捐贈 1000 本《和新型冠狀病毒說 Bye Bye》繪本給教育部,分送到校園增長孩童防疫知識。

高嘉瑜說,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衝擊產業發展,她訪視位在內湖區的台灣麥克出版集團,得知將出版與防疫相關的繪本,書中是以「病毒」為第一人稱表述,內容生動有趣,且由黃立民醫師謹慎審訂,因此促成這次贈書活動。

黃立民表示,他自己是小兒科醫師、也是感染科醫師,從以前就覺得台灣民眾對疾病有很多不太正確的認識,因此疾病教育要加強,且要從小就開始,這本書是很好的工具,讓小孩下課、帶回家看,也是一種疾病教育。

黃立民說,這本書雖然很短,但寫得非常清楚,告訴孩子什麼是冠狀病毒、會從哪部分攻擊你、會有哪些症狀、如何傳染等,最後強調洗手的重要性;讓孩子從看書過程中慢慢累積觀念,內容生動吸引小朋友,對於疾病教育有幫助。

詹雅惠表示,這本童書是在防疫期間最好的教材,尤其是用小朋友能理解的語言,在相關活動中做衛教宣導,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冠狀病毒,更重要的是如何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國教署會盡快將書籍分送到各縣市,尤其是偏鄉學校,進行校園防疫宣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