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亞運選手村改裝醫院啟用 疑似病患急求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年印尼亞運選手村改裝的武漢肺炎緊急醫院 23 日啟用,許多疑似武漢肺炎症狀民眾排隊求診。醫院現階段可安置近 4000 人,如整個選手村完成改裝,可收治逾 2 萬 4000 名病患。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23 日稍早視察改裝進度時指出,在現有醫院還能容納病患前,緊急醫院不會收治患者,現有醫院的容量還夠,希望武漢肺炎緊急醫院是「備而不用」。

不過由於政府官員先前已表示,醫院於 23 日傍晚 5 時啟用,不少人下午就來等,傍晚時院外門口已出現排隊車潮,也有救護車載運病患前來。醫護人員也換上全套防護衣物,處理民眾的需求。

負責統籌醫院運作的國軍軍官阿貢(Agung Dansatgaskes)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醫院主要處理有輕微至中度症狀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患者。已完成改裝的 2 棟病房大樓可隔離安置約 4000 名患者,也有 100 間加護病房。

雅加達-巨港亞運選手村位於雅加達中北部葛馬約蘭(Kemayoran)區,共有 10 棟大樓,除了 2 棟大樓已改裝為病房、診間、急診室等醫療設施外,另 2 棟大樓供軍警、醫護人員、志工使用。如疫情擴大,改裝其餘大樓後最多可收治 2 萬 4000 名患者。

印尼截至 23 日通報 579 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人數 49 人,死亡人數居東南亞國家最高,死亡率 8 %,比多數國家高出許多。

隨著疫情擴散,佐科威在 3 月中旬表示,先前全國指定 100 家處理武漢肺炎病患的轉診醫院已增加到 132 家。不過,印尼媒體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同時報導,根據政府內部會議資料,真正「準備好」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只有 49 間醫院,其餘都還在整備。

印尼也陸續傳出轉診醫院已無法容納病患的問題,近期的例子包括因感染武漢肺炎在 21 日病逝的醫生佐科(Djoko Judodjoko)。

佐科的親戚、印尼大學公衛系流行病學專家潘杜(Pandu Riono)告訴雅加達郵報,佐科 18 日有咳嗽、呼吸急促症狀,立刻送到地方醫院就醫,隔天醫生希望轉診到蘇里安提沙洛索醫院(RSPI)或陸軍醫院(RSPAD),但兩家醫院都無法接受新病患,直到陸軍醫院 21 日收治他,但情況已急遽惡化,不幸病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