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1891例 34人死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vidRockDesign

巴西衛生部最新報告指出,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新增 345 例,全國累計 1891 起,死亡人數也新增 9 例,累計 34 人。

根據報告,今天確診病例新增 345 例,死亡案例新增 9 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的 34 名患者中, 30 人在聖保羅州,里約熱內盧州 4 人。全國冠狀病毒疾病致死率從 1.6 %提高到 1.8 %。

衛生部聲明指出,目前巴西各州都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病例, 60 %集中在包括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的東南部;北部地區占 3.1 %。

專家指出,每一起確診病例,很可能另有 5 至 10 人沒有被診斷出染病;換句話說,如果巴西有 1891 起確診病例,實際可能達 18 萬 9100 起。

今年巴西流感疫苗接種也從今天開打,首批對象正是感染冠狀病毒風險較高的 60 歲以上民眾,雖然流感疫苗不能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但有助加快診斷冠狀病毒。

為避免民眾長時間群聚,聖保羅和里約等大城市亦在各區衛生所前提供免下車的得來速(Drive-Thru)疫苗接種服務,深獲好評。

聖保羅州和市政府參考新加坡、香港和台灣等國家的防疫措施後,比聯邦政府還早開始加強對民眾進行防疫宣導,呼籲採取個人防護措施和限制旅行,以降低病毒感染風險。

同時建議保持社交距離,如在家工作、單獨前往超市、避免人群和尖峰時段使用大眾運輸。

聖保羅市政府已開始在帕卡恩普(Pacaembu)足球場和阿罕比(Anhembi)森巴遊行場搭建野戰醫院,設置 2000 個床位,提供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輕症患者使用。

聖保羅州政府也下令全州 645 個城市從明天起至 4 月 7 日實施隔離檢疫措施,一般商店都得關閉,只有藥房和超市等供應基本民生物資的行業可以開門營業。

這項措施一公布,各地民眾紛紛湧進超市搶購商品,消費者之間激烈爭吵的畫面也不時發生,為幫助老弱病殘和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勞工家庭,許多社區團體也發起物資捐贈活動,號召群眾團結力量,一起度過危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