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憂疫情影響5G開台 NCC擬專案協助業者緊急採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 5G 開台在即,不過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影響,國際市場已經出現 5G 手機的搶單效應,業者擔憂恐將因此影響後續開台的進度。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代理主委陳耀祥今天(23 日)受訪時表示,將專案協助業者緊急採購,確保今年第三季可以如期開台。

台灣五大電信業者今年 2 月完成 5G 競價後,NCC 已於上周完成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等電信三雄的事業計畫書面試,將於本周或下周陸續提交委員會討論,待委員會審定、業者也補齊必要文件後,即可望正式通過。另外,亞太電信也已送件,但是尚未開始審查;台灣之星則是錢繳了,但尚未送件。

雖然業者信誓旦旦,希望在今年第三季開台,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而包括 Nokia 或 Ericsson 等 5G 的相關設備,NCC 尚未完成型式認證,無法進口,已有業者擔憂,相關材料恐遭其他國家捷足先登搶單,影響後續開台的進度。

對此,NCC 代理主委陳耀祥 23 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受訪表示,將專案協助業者緊急採購,確保 5G 順利開台。陳耀祥說:『(原音)不過我們當然也很擔心說,這個武漢肺炎會不會影響到業者的相關設備,尤其是終端設備、像手機的製造方面。那我們會協助,只要它符合我們的相關法規,我們希望是透過所謂專案的協助,讓業者可以盡快、盡早把這些相關的設備先訂購下來,然後可以來得及、大概Q3的時候開台。』

另外,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已有學校全面停課。不少立法委員質詢時都關切,萬一疫情持續延燒,台灣86個偏鄉以及 768 個村里,能否順利進行遠距教學?對此,陳耀祥也也強調,台灣寬頻領先世界,目前幾乎已達「村村有寬頻」的程度。他說:『(原音)直到我們去年年底來講的話,我們 86 個偏鄉裡面,85 個偏鄉已經達到每 Gbps 的等級大概有 98%,然後大概有 753 個村里也到 100Mbps,大概比例達到 98%,所以偏鄉的可供裝 12 Mbps 以上的頻譜涵蓋率達到 97%,換言之,台灣即使再怎麼偏鄉的地方,都有寬頻到達。』

因此,陳耀祥指出,目前較為擔心的,反而是學生使用的電腦或平板數量不足或設備老舊等終端設備的問題,不過這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彌平城鄉數位落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